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守了8年的秘密公开了

“抠门”老人捐款4万元

字体:
—2023—
02/02
08:20:29
2023-02-02 08:20: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 郭律显 吾凯杰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 郭律显 吾凯杰) 不久前,海盐县秦山街道秦兴社区村民潘金林的过世,让一件尘封8年多的往事被大家知晓,这也是潘老与秦兴社区原党总支书记沈汉忠之间的秘密。

  时针拨回到2014年,89岁的潘金林找到沈汉忠,说自己要捐款4万元。“潘老的家境其实并不好,4万元对他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所以我委婉地拒绝了。”沈汉忠说。

  但潘金林没有放弃,没过多久又找到沈汉忠。“我是一名孤儿,在政府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得以成家立业。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潘金林告诉沈汉忠,“如果你不收下,我就自己去慈善机构。”

  老人的一番话,让沈汉忠既震惊又感动。他当即收下这笔善款和一张按有潘金林手印的捐款单,随后联系了秦山街道慈善分会。“这是谁捐的?”秦山街道慈善分会工作人员好奇地问。沈汉忠摇了摇头,手指向捐款单的署名“无名人”。

  “当时潘金林除了托我进行捐款,还让我千万要严守这个秘密,谁都不能说。”沈汉忠回忆。近日,得知潘金林过世的消息,沈汉忠决定将这个秘密公开。他带着当年的证书、奖牌和捐款单,走进潘金林家中,将此事告诉了潘金林的子女。子女们没想到,平日里“抠门”的父亲,竟默默做了件如此伟大的事。

  潘金林的儿子潘生明回忆起父亲,眼眶一下红了。“他平时省吃俭用,衣服鞋子都是破了再补,舍不得穿新衣服。”他告诉记者,“做人要种花,不能种刺”是父亲生前常说的话。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捐款;慈善机构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