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3月启动新一轮“迎亚运”城镇环境整治

字体:
—2023—
02/04
09:03:29
2023-02-04 09:03:2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徐永宁 李敏敏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徐永宁 李敏敏)3日,记者从全省“迎亚运”城镇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3月起,我省将启动新一轮环境整治项目建设。

  据了解,去年省建设厅把“迎亚运”城镇环境整治提升和城市安全运行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梳理确定了840个重点区域整治提升项目,包括通勤道路两侧、赛事场馆、入城口、接待酒店、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的周边环境。截至目前,这些项目均已完成,共平整城市道路及整治提升道路两侧绿化1213公里,改造路桥过渡段桥梁316座,整治道路井盖3万余个,56个亚运场馆周边环境已全面完成整治提升。

  由于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杭州亚运会期间预计将会有超过10万人在浙江停留15天甚至更长时间。为应对这一转变,我省环境整治的范围从点线扩大到全域,将在既有赛事运行区的基础上,增划城镇环境重点提升区、城镇环境一般提升区,并形成与之相匹配的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据介绍,我省将在2月底前完成新一轮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的编制,3月起启动推进项目建设,7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提升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整治;城镇环境;迎亚运;综合整治方案;工作座谈会;工作方案;省建设厅;亚运场馆;疫情防控;交通枢纽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