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助力全省扩投资稳增长

省交通集团829亿元建大交通

字体:
—2023—
02/04
09:04:36
2023-02-04 09:04: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苏志敏 记者 张帆)省交通集团3日宣布2023年829亿元的投资计划,助力全省扩投资稳增长。

  作为全国交通投资类排名最高的世界500强企业,2022年,省交通集团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795.2亿元,占浙江综合交通投资的23.1%。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湖杭铁路、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景文高速、临建高速先行段如期建成通车。

  “目前,我们正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全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浙江交通集团副总工程师、高速公路管理部总经理王恒说,在全面落实浙江2023年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中,该集团正以“在库项目抓前期、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投产”的压茬推进、滚动发展之势大干交通项目建设。

  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瑞苍高速、衢丽铁路等在建项目正在推进,义龙庆高速丽水段、金华段、诸永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将于年内开工建设。据了解,浙江交通集团今年主导在建和新开工交通项目总数将达27个,项目投资总额合计4124亿元,项目规模再创历史之最。其中,高速公路项目21个,新建和改扩建里程达896公里;铁路及轨道交通项目6个,建设里程达491公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交通集团;浙江;交通投资;交通项目;铁路;里程;世界500强企业;高速公路管理;轨道交通项目;交通基础设施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