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龙泉上线国家公园数字孪生应用

珍稀生物有了智能“保镖”

字体:
—2023—
02/14
08:17:05
2023-02-14 08:17: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周素羽 共享联盟·龙泉 周彩萍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记者 邬敏 通讯员 周素羽 共享联盟·龙泉 周彩萍)近日,“江浙之巅”国家公园数字孪生应用的监控探头在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的大小天堂高山湿地首次监测到中国家鸭的祖先之一——斑嘴鸭。“江浙之巅”国家公园数字孪生应用是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片区的保护与监测体系建设项目,也是全国首个国家公园数字孪生上线应用项目。

  据悉,该应用运用数字化技术在资源管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防控等方面提升智能化监测管理能力,将现实世界时空信息在数字孪生世界中进行汇集、认知、决策、协同,实现对国家公园智能管理、科学规划、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等全要素的可查、可管、可追踪。应用还辅助国家公园管理人员基于多源、海量数据分析,全面、准确地掌握事物特征和发展态势、关键影响因素、发展规律,增强管理者全面、准确地掌握国家公园的情况,推进保护地科学管理。

  记者了解到,自管理端应用上线以来,已获取生物多样性数据8835条,监测百山祖国家公园内动物101种,其中重点保护动物30种,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赋能助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家公园;应用;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展态势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