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修复”31年的思念 他终于又“见”到母亲

字体:
—2023—
02/23
06:49:44
2023-02-23 06:49:44 来源:潮新闻·浙江老年报 通讯员 余炫

IMG_6780(20230222-114557).JPG

  母亲过世已有31年,最近,收到派出所一条确认信息后,邹先生泪流满面:“这就是我妈妈,我好想她啊。”

  邹先生是建德乾潭人,30多年前去当兵并考上军校,入伍时母亲得了重病,两年后过世。他很后悔自己没有多一些的时间陪伴母亲,甚至没有一张母亲的照片,每每只能在梦里见到妈妈,斗转星移中,母亲的样貌也模糊起来,这成了邹先生一生的遗憾。

IMG_6777(20230222-114540).JPG

  2023年2月,邹先生的儿子因工作原因,需要邹先生母亲的死亡证明,31年的痛楚重重翻起……由于人在江苏,2月17日,他先让好友到乾潭窗口咨询,但是邹母1992年就去世,现在的系统无法查询到相关资料。此后,派出所民警方千几经周折,通过户籍库查找,终于找到邹先生母亲的信息。为了确认人员,方千将电脑上发黄的老照片拍给邹先生确认,邹先生激动地说:“这就是我妈妈。”

IMG_6778(20230222-114546).JPG

  2月21日,邹先生再次联系派出所,表明30多年前,家里条件不好,母亲几乎没有拍过什么照片,所以去世后,什么都没有留下,想恳请派出所把母亲的这张照片寄给他,留个念想。方千了解情况后表示,照片要留档,所以不能寄给邹先生,但是自己会翻拍一张,通过微信发给他。

IMG_6776(20230222-114537).JPG

  当方千到资料室调取邹母原始资料时又犯了难,照片本来就模糊,加上年数长久,已经泛黄卷翘,翻拍后根本看不清。为了圆邹先生的心愿,方千联系当地照相馆,咨询照片是否能修复,照相馆老板得知情况后,连夜对照片进行修复。22日早上8时,方千在上班前先赶到照相馆,接过这份承载着邹先生31年思念的照片。

  “非常感谢。”2月23日中午,邹先生收到母亲照片后,激动地连连对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死亡证明;派出所;民警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母亲过世已有31年,最近,收到派出所一条确认信息后,邹先生泪流满面:“这就是我妈妈,我好想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