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精准选岗+送岗上门 三门为残疾人就业搭桥开路

字体:
—2023—
03/07
07:57:25
2023-03-07 07:57: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李佳宁 郦华琴

  浙江在线3月7日讯(通讯员 李佳宁 郦华琴)近日一大早,三门县残联的流动服务车驶入了三门县亭旁镇金干村。该村村民小徐(化名),系残疾人,因为身体原因,之前找工作屡屡碰壁。今年2月,三门县残联在排摸劳动年龄段未就业人员时,了解到小徐有明显就业需求。根据小徐的实际情况以及就业要求,县残联在残疾人就业“数据库”中为小徐挑选了10多家企业的30多个岗位,并带着小徐前往企业实地参观。小徐最终被三门驰骋汽配有限公司成功录用,从事包装岗位的工作。“很高兴,赚到钱了,对生活有一定的保障。”小徐说。

  近年来,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三门县残联与人社等相关部门联合,根据残疾人类别、择岗情况、企业空缺岗位等信息建立残疾人就业“数据库”,提供定制服务,精准匹配岗位,为残疾人和企业选岗牵线搭桥,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称、残疾人就业难等问题。

  目前,残疾人就业“数据库”已采集适合残疾人的岗位120多个。通过“精准选岗+送岗上门”,年后已帮助20余位残疾人顺利就业,应聘成功率高达90%以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三门;残疾人就业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