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原创沉浸式历史戏剧启幕 《浸梦水亭门》,让你穿越回民国护宝

字体:
—2023—
03/08
07:58:00
2023-03-08 07:58: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于山

  浙江在线3月8日讯(记者 陆遥 于山)一出戏,畅想一个梦。7日晚,沉浸式戏剧《浸梦水亭门》在衢州水亭门剧场启幕。

  大幕徐徐拉开,年轻女子乘坐黄包车钻进了朦胧的雾气中,观众们跟着她穿过大幕,“一秒穿越”到民国时期的衢州,眼前的水亭门、南宗孔庙、钟楼茶馆等南孔古城中的场景映入眼帘。突然,一名长袍男子行色匆匆窜入小巷,几名青帮成员手捏短刀紧跟其后……

  作为原创沉浸式历史大戏,《浸梦水亭门》以衍圣公孔端友背负的孔子家传信物“孔子与亓官夫人楷木像”南渡衢州为引子,讲述了抗日战争爆发后,日寇觊觎稀世珍宝楷木像,衢州中共地下党员、爱国人士联合市井商贾、孔庙守庙人、民间帮会等齐心协力,一路寻宝护宝的曲折故事。演出中,观众戴着白色面具,在演出场景中随意走动,可以跟着男女主角围观剧情的发展,也可以和配角互动,去酒馆喝点小酒。

  为什么是水亭门?这是一场文化地标和城市名片的强强联手。如今的水亭门已成为城市旅游、文创商业的时尚聚集地。早在一年前,衢州就专门打造了水亭门剧场,更邀请到国家一级导演、多次荣获“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荣誉的王延松来执导。

  为什么做沉浸式?这是一次传统戏剧和新兴业态的青春碰撞。沉浸式演出,打破了传统舞台上下分隔的观演方式,让场景真实可感,互动更为贴近。

  在《浸梦水亭门》演出中,有50多名演职人员,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一级灯光师。本剧专门邀请了来自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剧团)的衢州籍演员朱振莹等担任主演,还特邀衢州道情非遗传承人黄玉鸿参加演出。朱振莹说:“过去都是在镜框式的舞台上演出,在这样立体式的场景中演出,难度不小,观众近距离观看,对我们的演技也是一种挑战。”

  据介绍,《浸梦水亭门》于3月8日起,每周二至周日晚8时上演,今后,这将成为衢州文旅演艺的一张金名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国;护宝;水亭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