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十分钟就可上高速!这条桥隧比高达87%的浙南高速要来了

字体:
—2023—
03/08
09:36:36
2023-03-08 09:36:36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徐凯 记者 张帆

微信图片_20230307180208瑞苍.jpg

  3月7日,浙南南雁荡山腹地,浙江交通集团瑞苍高速大隔山隧道右洞出口,3名技术员正抓紧时间完成凿岩车护理,以替换在隧道内施工的另一台凿岩车,跑出隧道施工“加速度”。这是瑞苍高速加速推进的日常场景。

  从浙南群山直通沿海的瑞苍高速是浙江省在建项目中桥隧比最高的山区高速,桥隧比高达87%,其中,大隔山隧道是瑞苍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和唯一一座特长隧道,全长3640米。

  瑞苍高速起于瑞安市高楼镇,终于苍南县钱库镇,沿线连接龙丽温文瑞、甬台温和甬台温复线3条高速。项目路线全长52.5公里,总投资约159.5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建成后,将大力助推温州红色旅游开发及推广,实现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同频共振、绿色崛起,对加密和完善全省高速路网布局、大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融合升级、提升高速路网综合效益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瑞苍高速短短52公里沿线,设置了10个互通出入口,通车后,沿线乡镇百姓开车可做到10分钟上高速,30分钟到县城,一小时达温州。

  为让浙南山区百姓尽快驶上瑞苍高速这一共富路,浙江交通集团瑞苍指挥部正铆足干劲,围绕工程品质、安全生产、加快施工进度。浙江交通集团瑞苍指挥部工程处负责人金建敏介绍,当前,该工点共投入240多名施工人员和50台(套)机械设备,4个隧洞正以火力齐开、双向掘进之姿,全力抢抓进度,预计10月底前将实现隧道双幅贯通。截至2月底日,瑞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2.73亿元,今年完成总体形象进度65%,实现主线单幅贯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南;高速责任编辑:孙婧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从浙南群山直通沿海的瑞苍高速是浙江省在建项目中桥隧比最高的山区高速,桥隧比高达87%,其中,大隔山隧道是瑞苍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和唯一一座特长隧道,全长364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