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精细化管理护航小岛蝶变

字体:
—2023—
03/20
07:25:18
2023-03-20 07:25:1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徐子轩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记者 黄宁璐 通讯员 徐子轩)3月的舟山六横岛,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启动建设,一家家船企里停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型船舶。“岛上有中远、鑫亚、龙山三家世界级修船企业,用工高峰时段有逾2万流动人口,年进出外籍船员也超2万人,如何为实业热土扎紧安全篱笆,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舟山六横公安分局教导员吴永银说。

  近年来,舟山六横公安分局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以“满活力、不贫血、有担当、不缺铁”为精神内核的“红细胞”警营党建品牌,让警力跟着警情走,民警跟着项目走,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治安“被动管”转向“联合治”。

  “积分评估通报”是六横公安分局立足海岛产业特色,创新实施“以队管人”的“积分制”管理模式的其中一环。通过联动属地政府、船企、施工队,该局制定出台了《积分制管理办法》,围绕船企片区治安管理,就信息报送、防范宣传、群防力量建设等10余项工作对各施工队予以评估考核,并由专管民警结合警情、案情、民情等平安要素,详细做出平安通报,推动实现考核促自治、共管促平安。

  与此同时,面对重点项目,六横公安分局推行“平安定制”,因地制宜探索“吹哨报到”机制,在六横公路大桥、浙能LNG等11个重点项目内建立警务室,结合企业所需提供上门办证、安防指导等“点单式”服务。

  据统计,三年来,当地有效警情下降12.45%,街面侵财案件发案率下降13.59%。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舟山;小岛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