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调整企业省下10万元 海盐动态调整重点支持展会目录

字体:
—2023—
03/22
07:18:50
2023-03-22 07:18: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 朱敏露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记者 王雨红 共享联盟·海盐 朱敏露)这两天,海盐县嘉兴迈思特管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凯说,刚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完工程机械展览会,向海外新老客户介绍了企业新建的数字化车间、新产品等,“受疫情影响,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走出去’了。只有和客户面对面交谈,才能有更多订单。”

  迈思特是国内较大的液压过渡接头制造企业,产品已入选世界主要的液压设备厂商供应体系,在客运交通、工程机械、风电等行业拥有大量境内外优质客户。去年,企业销售额达1.1亿元,其中外销占比55%。

  今年以来,出海抢订单抢客户已成为企业的头等大事。“对于赴境外参展的企业,我们有‘真金白银’的补助。”海盐县商务局副局长陈建军说。今年,海盐把69个境外展会列入2023年重点支持展会目录,并配套相关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然而迈思特却碰到了一个难题:由于县内其他企业对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的需求不大,该展览没有被列入海盐重点支持展会目录,因此无法在标准摊位、往返机票费用等方面享受相关政策补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企业所在的秦山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杨克飞立即将企业需求报告给县商务局。经过对接,县商务局将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列入海盐2023年重点支持展会目录,这将帮助企业省下10万元左右的成本。

  据悉,前段时间,全县各镇(街道)陆续将企业的展会需求反馈给县商务局。经过近3个月的走访梳理,2023年重点支持的境外展会目录经过4次修改,从原本的16个重点展会增至目前的69个,涵盖紧固件、纺织服装、汽车配件、家电等海盐传统优势产业,并新增医疗器械、建材等新兴产业,重点支持海盐外贸企业巩固扩大欧美等传统市场,积极开拓RCEP、“一带一路”沿线等新兴市场,进一步鼓励企业拓市场抢订单。

  接下来海盐将基于企业需求,不断动态调整展会目录,更加精准地帮助企业“走出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订单;展会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