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充分利用资源禀赋 衢江去年新增国土绿化7697亩

字体:
—2023—
03/25
07:44:58
2023-03-25 07:44:58 来源:衢州日报 记者 方俊 报道组 洪纲 通讯员 李诗心

  近日,衢江区百余名党政机关干部来到横路办事处贺邵溪村,参加“我为亚运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为衢江大地增添新绿,共同助力亚(残)运“碳中和”。

  2022年,衢江区充分利用资源禀赋,新增国土绿化面积7697亩,省年度计划完成率达110%,创成省级森林城镇18个,创建率达100%,在绘就全域绿色生态图景方面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近年来,衢江区聚力推进国土绿化,以省2020-2024年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为主线,推动一系列专项行动走实走深。三年时间内,衢江区对一般灌木林地、疏林地等宜林地块实施集中造林,共落实造林地块850块,完成造林任务19684亩,目标任务完成率达127%。与此同时,衢江区还根据区位特点和国土空间规划,将造林和森林康养、油茶培优等林业项目相结合,谋划布局了诗画浙江大花园核心区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等一批造林绿化空间,共完成造林抚育4700亩、油茶新改造3000亩。

  点绿成金,风景变成“钱景”。衢江区坚持以“最小干预”为原则推进一批古道修复、古树保护工作,从而带动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每年吸引3万名游客打卡古道,累计为当地群众增收3000余万元,助力沿途村庄在村强民富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衢江;植树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