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哪一个瞬间 突然就理解了妈妈

字体:
—2023—
05/15
09:17:49
2023-05-15 09:17:4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徐洁 张煜 姬臣

  我又被我妈气哭了。原因是她生病了发着烧还不让我接送。

  我说那我给你叫个车吧,她也不让,非要自己吭哧吭哧坐地铁。

  固执。逞强。我们之前总是很难相互说服。

  但也是这一刻,我忽然在想,如果爱违背初衷变成一场拉锯,那么在爱两端的人,怎么可以更理解对方。

  看到网上也有很多人在问,怎样才能真正的理解父母?

  有一段话很扎心,是这么说的:你的妈妈也许温柔,也许软弱,也许你还觉得她不讲道理,不懂你,试图控制和纠正你。可这都是正常的,因为她一辈子都生活在,她的圈子和阶层,她没有机会,去看你见过的世界,更没有机会去体验,你所体验的人生。所以你应该努力变得优秀,并且对妈妈有耐心,然后带她去见识更大的世界。

  年轻的时候我时常想,我可不要像妈妈那样,活得那么操心,总是为别人想得很多,为自己想很少。如果有一天我做了母亲,我应该不会像妈妈那样。但看看妈妈,也许在她成为母亲之前,也是这么想的。

  那个曾经在你眼里,能够搞定一切的、搞定所有麻烦的超人,如今她的超能力消失了,她可能也就是一个老人。你也终于明白,超人其实还是人呢,她之所以还能挺住,是因为她必须以母亲的那个身份,站在那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妈妈;父母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