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非遗薪传”传统体育展演展评在诸暨举行

非遗迎亚运 体育助共富

字体:
—2023—
06/04
07:16:12
2023-06-04 07:16:1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干婧 共享联盟·诸暨 徐晨晨

  浙江在线6月4日讯(记者 干婧 共享联盟·诸暨 徐晨晨)3日上午,2023浙江省“非遗薪传”传统体育展演展评在诸暨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4支队伍、超500人齐聚诸暨市城市广场,一大批技艺高超的传统体育类非遗项目轮番上演。

  据悉,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诸暨市政府承办。浙江省“非遗薪传”系列活动自2011年开始举办,先后推出曲艺、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美食、传统体育等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非遗迎亚运、体育助共富”为主题,以传统体育为展评内容,以保持项目完整性、历史真实性和参演人员整齐性为基本导向,突出展演集体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表现形式,让传统体育非遗活起来,全面展示浙江传统体育的文化内涵和魅力。在本次“非遗薪传”传统体育展演展评活动中,以叠牌坊、天台山易筋经、水火流星、春明太极拳、草塔抖狮子、诸暨赵家拳棒等为代表的浙江传统体育非遗项目纷纷亮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非遗;亚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