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年底前开门迎客!绍兴新添一个商业综合体

字体:
—2023—
06/04
08:57:00
2023-06-04 08:57:00 来源:越牛新闻 记者 殷俊

  “古城北商业综合体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门迎客。”记者从绍兴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建成完工的古城北入口项目已启动招商。

  记者在古城北入口项目现场看到,古城楼与城墙已成为地标风景。这段古城楼与城墙错落有致,保持着与古城风貌相融合的东方传统建筑美感,横跨解放路,沿着环城北路直至中兴北路,串联起阳明故里和书圣故里。目前,这里已成为市民、游客休闲观景好去处。

  “每天从阳明故里走到书圣故里,一路既可以看老街新业态,又可以在城墙上看镜湖新城,还能够直达蕺山,看蕺山的夜色和城市风景交织,再环山而下。”越城区西小路的老居民陈阿姨和邻居们最近散步的半径扩大了,他们经过的正是古城北入口综合体项目。

  “这一带将成为绍兴古城文商旅融合新‘城市客厅’,成为文旅夜消费新地标。”市文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招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古城北商业综合体已沟通品牌182个,已应邀到实地考察品牌65个,确定意向品牌27个。古城北商业综合体将打造成集夜间消费集结地、网红旅游打卡地、古城文化特色地于一体的“绍兴文旅消费新地标”。

  作为绍兴古城综合保护利用工程的重点项目,古城北入口改造提升项目是绍兴城市标志性建筑。古城北商业综合体占地近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其东临书圣故里,西接阳明故里,跨越城市中轴线解放路,下穿绍兴地铁1号线。综合体中地标性建筑绍书房、状元楼将引进几何书店,24小时开放。整个综合体是一个集文创、文修、文娱、文教于一体的文商旅深度融合集聚区。

  市文化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体将于年底前迎客。南有银泰商圈等,而古城北商业综合体将会带动古城北边的商圏,左右有“书圣故里+阳明故里”,古城北商业综合体将两个名人故里连成一片,如一鸟之双翼,相互呼应,这里还与上大路、蔡元培广场相连,与“古城墙夜游”“书圣故里夜游”相融,会带动古城的夜游业态,激活绍兴古城北文化旅游形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商业综合体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古城北商业综合体将于今年年底前开门迎客。”记者从绍兴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建成完工的古城北入口项目已启动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