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龙游以“揭榜挂帅”撬动社会研发投入近4亿元

20个企业发展技术难题,解了

字体:
—2023—
06/09
07:59:59
2023-06-09 07:59: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龙游 罗意 郑依霖 记者 梅玲玲

  浙江在线6月9日讯(共享联盟·龙游 罗意 郑依霖 记者 梅玲玲) “今天我们来一场头脑风暴。”8日,刚参加完2023年度龙游县“揭榜挂帅”重大科技攻关课题线下答辩评审的浙江凯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琦,一回到公司就组织企业技术研发团队就技术落地实施进行讨论。

  他们与浙江科技学院携手合作,申报了“医疗食品包装用纸基新材料研发”项目。“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揭榜挂帅’了。”张琦说,从现场专家的评审看,效果不错,他们很有信心中榜。

  “揭榜挂帅”是龙游为攻克科技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推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通过“发榜、揭榜、评榜、奖榜”的流程,鼓励本地企业自主或联合海内外高校院所、人才团队开展技术研究,激励广大科技人才在科研攻关中大显身手。同时,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今年年初,龙游发布了针对本地精密数控、轨道交通装备等主导产业的10项急需攻关的2023年度“揭榜挂帅”榜单。榜单发出后,共有20家企业参与了申报,经过初审、专家网络评选,最终17个项目进入此轮答辩评审环节。

  “本次‘揭榜挂帅’的项目,我们总共拿出了1700万元左右的经费,按照项目研发总投入的25%以内确定补助金额,单个项目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龙游县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军健说,近年来,龙游县通过重大科技攻坚“揭榜挂帅”已撬动社会研发投入近4亿元,解决了20个企业发展技术难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龙游;技术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