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海南芒果“坐”飞机抵杭 两周内超150吨

字体:
—2024—
03/29
12:10:02
2024-03-29 12:10:02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朱建美

  最近,随着海南芒果上市热销,杭州机场迎来芒果保障高峰。

  数据显示,3月15日至28日,杭州机场物流公司进港部两周内已保障海南芒果超150吨,日均量超11吨,同比增长8%。

杭州机场物流公司供图

  浙江省机场集团杭州物流公司进港部业务主管凌侃告诉潮新闻记者,这是近几年来机场物流公司保障芒果配送最多的一次。

  “浙江人吃芒果多,消费量大,芒果运输配送就会安排多一些,随着航班架次增加,这个季节,很多飞机腹舱都是给生鲜货物让位的,可以看出浙江人还是很爱吃芒果的。”

  据货运代理介绍,空运到杭的海南芒果均为“树熟”品质,水分充足、果核薄、纤维少,口感香甜,素有芒果中的“爱马仕”美誉,对运输时效要求极高。

  “因为这批芒果是树上自然熟的,保鲜时间比较短,只有通过空运的方式保证芒果在口感最好的时间点,送到消费者手中。”凌侃介绍,一般当天早上采摘的海南芒果,连夜“坐”两个小时飞机到杭州,马不停蹄配送到杭州、绍兴、金华等水果市场销售。

  第二天凌晨或早上,就能出现在杭州的各大水果批发市场。“这种品类的芒果皮薄、果肉香甜,这样消费者购买以后直接就能吃上了,不用像生熟芒果再等待一段时间。”

杭州机场物流公司供图

  因为承运芒果的航班主要集中在晚间时段,且货量大、票数多、芒果成熟度高,对分拣、发货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此,进港部按照分拣、办单、提货“三优先”服务要求,通过增加夜间工作人员,专人每日收集货物信息,做到及时分拣、优先办单、迅速交付,最大限度地压缩芒果入库后的保障时间,确保货物品质。

  根据往年经验,大批量芒果进港将持续到4月底,后续还将迎来云南杨梅、鱼苗等鲜活货物密集保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水果责任编辑:黄泽杭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数据显示,3月15日至28日,杭州机场物流公司进港部两周内已保障海南芒果超150吨,日均量超11吨,同比增长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