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一幼儿园办春游研学多形式活动促幼儿寻春探秘

字体:
—2024—
03/29
12:17:16
2024-03-29 12: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趁着晴好天气,杭州市陶子幼儿园开启一场以“寻春好时光共赏百花香”为主题的春游研学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拥抱自然,寻春探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活力”认识和感受,萌发热爱生命、热爱自然的情感。

春游研学活动现场。 杭州市陶子幼儿园供图

  当天,怀着对寻春的期待,孩子们早早来园,背包、拉手,唱着春日歌谣,一起“趣”春游。

  在杭州花圃,托班的孩子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一起漫步,同时不断找寻着花圃里春日的色彩,将其制作成美丽的彩色花环。

  而小班伢儿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小隐园。大家在玉兰树、樱花树下捡拾花瓣,制作独一无二的春日花朵标签。

  对于大班幼儿而言,这是学前阶段的最后一个春游。孩子们聊着春日趣事,畅想春天愿景,还将制作的独特风筝放飞,同感古人“忙趁东风放纸鸢”的美好意境。

孩子们参观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杭州市陶子幼儿园 供图

  与上述班级不同的是,中班的孩子们参观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孩子们欣赏真人的传统艺术展演,观看传统古台戏,打卡传统婚假的经典器物……这种全新展现形式犹如非遗“春天”,让孩子们看到了古人的智慧,感受古代艺术文化的“活力”。

  与花草树木相伴,与自然为伍,与发展同行,春游研学活动为孩子们创设亲近大自然、体验非遗文化的机会。孩子们不仅在生动的情境中感受春的气息,还在真实的体验中感悟古人的智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研学责任编辑:黄泽杭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市陶子幼儿园开启一场以“寻春好时光共赏百花香”为主题的春游研学活动,旨在让孩子们拥抱自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活力”认识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