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浙调研侨务工作 洛桑江村率队

字体:
2024-03-29 19:14:03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蒋欣如

  3月25日至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洛桑江村率调研组在浙江调研侨务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温州、丽水、金华、杭州、湖州等地,实地考察世界温州人家园、青田华侨历史陈列馆、侨乡进口商品城、世界侨商大厦、国际商贸城、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走访侨界代表,调研侨资侨商企业发展、基层侨联建设等情况。28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洛桑江村对浙江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在完善侨务法治建设、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发挥侨务资源优势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调研纳入监督工作计划,浙江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贯彻好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立足地方特色,结合浙江实际,引导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凝聚侨心侨力,全面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引领海内外侨胞积极参与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共同推进新时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起侨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座谈会上,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侨务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省侨联负责人和有关全国人大代表等作交流发言。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赴住地看望调研组一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责任编辑:吴珂珺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