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8090和00后宣讲员走进省直机关开展国家安全宣讲

字体:
—2024—
04/17
06:58:07
2024-04-17 06:58:0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王璐怡)“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汇聚全民参与磅礴力量,守护社会安全我来说!发展新质生产力,以科技创新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守护科技安全我来说……”近日,“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青年说”宣讲大赛展示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在杭州举行,8名青年宣讲员走进省直机关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10年来,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浙江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大安全”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广泛深入普及,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我省深化8090和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打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特色品牌,扎实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现场,来自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的宣讲员黄景异从校园安全教育、打击新型网络违法犯罪等日常工作点滴切入,告诉大家国家安全并不遥远,而是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从战火纷飞年代拯救数百名共产党人生命的一封信件,到自主创新攻坚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的一颗芯片,来自金华市委办公室的宣讲员黄泽阳讲述了“国安方能民安,国安方能心安”的朴素道理。一座亲水亭、一群小猕猴、一片冷杉林,来自庆元县委党校的宣讲员韩璐璐通过3个故事告诉大家维护生态安全没有旁观者局外人,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宣讲团中还有来自温州中学、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温州市国家安全局、浙江传媒学院、嘉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宣讲员,他们结合各自行业和领域工作特点,讲故事、亮观点、说事理、谈感悟,以青春之声发出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最强音。

  不久前,我省举办“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青年说”宣讲大赛,此次进行宣讲展示的8位青年宣讲员是大赛优秀选手代表。他们精心准备、深入浅出,生动讲述了身边关于“大安全”理念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自觉守护国家安全的精神风貌。接下来,青年宣讲员还将走进学校、企业、乡村、社区、军营、网络开展宣讲。此次进机关宣讲活动由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国家安全厅主办,省直机关工委、浙江传媒学院协办,省直部门单位代表28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家安全;宣讲责任编辑:叶媛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青年说”宣讲大赛展示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活动在杭州举行,8名青年宣讲员走进省直机关宣讲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