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一海边小镇年游客量破50万,流量密码在这里!

字体:
—2024—
04/17
14:44:32
2024-04-17 14:44:32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吴立高 蒋攀

  品尝海边网红咖啡、体验乡村渔家乐、住民宿观海上日出……春暖花开,宁波宁海强蛟镇迎来了客流的“小高潮”。

  “我们是从上海自驾过来的,这片海实在太美了,打算在这里留宿两天,走遍这边的山山水水。”4月17日,正在海边渔村打卡簪花店的上海游客这样说道。

  数据显示,2023年,强蛟镇接待游客达5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亿元,带动农产品销售5500万元。

吴立高 摄

  小小镇域,如何引来大客流?

  近年来,强蛟镇立足生态立镇、文旅兴镇,靶向打造“乡旅共富路”,着力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半岛小镇焕发出全新活力。

  一方面,该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域旅游发展共融共享,实现了乡村旅游的出彩出圈,也让“美丽风景”带来“美丽经济”。另一方面,小镇不断创新文旅业态,“新业态、新活动、新IP”在乡村落地开花,交织出独属于宁海湾畔的“诗情画意”。

吴立高 摄

  “在网络上刷到视频,就跟朋友结伴过来,拍到了许多美美的照片和视频,真是不虚此行。”爱好旅拍的孟先生开心地说,这里步步是景,处处是画,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大片,简直就是旅拍的天堂。他表示,过几天再带几个喜欢摄影的朋友过来,大家一起拍个尽兴。

  乡村旅游火了,村民腰包鼓了。“看到家乡旅游风生水起,我就赶紧将自己家改造成民宿,今年一开业就生意火爆,五一假期的房间早就被订满了。”村民尤伟芬新开了一家“山海居”民宿,清新别致的滨海风格备受游客青睐。

吴立高 摄

  点上出彩,面上开花,连线成景。眼下,强蛟半岛的“美丽经济”不仅美了乡村、醉了游客,还兴了产业、富了村民,尤其是“自在蓝湾风景线”精品线路,串联起峡山、骆家坑、下渔、加爵科等乡村与横山岛旅游景点,让沿线村民切实享受到了乡村旅游带来的红利,村里的农家乐和旅游产品生意红火、应接不暇。

  “现在已经有一部分大滨菊和木绣球开花了,每天都有游客来游玩,生意很不错。”在坐落于长山岗上的骆家坑村,村民王寅开的一家糕点店顾客盈门,家门口就能挣钱让她欣喜不已。曾经因为养猪而臭气熏天的小村,通过艺术赋能扮靓村庄,进而发展“花海+露营”文旅产业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吴立高 摄

  此外,强蛟镇依托厚实“绿色”家底,大力发展休闲渔业和乡村旅游,举办海钓大赛、宁海湾鱼灯节等文旅、赛事活动,文旅促共富竞争力美誉度全面提升。

  “接下来,我们将以创建省级运动休闲小镇、省级全域旅游度假示范区为目标,突出党建引领、项目谋划、文旅为媒,以高质量发展促群众增收。”强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构建起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大格局,跑出强蛟乡旅促共富加速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游;游客责任编辑:阎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品尝海边网红咖啡、体验乡村渔家乐、住民宿观海上日出……春暖花开,宁波宁海强蛟镇迎来了客流的“小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