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发布税收优惠举措

助力制造业企业向智能制造迭代

字体:
—2024—
04/18
07:10:22
2024-04-18 07:10: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张志宁 杨旖旎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记者 郑亚丽 通讯员 张志宁 杨旖旎)为进一步引导浙江制造业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日前联合发布《浙江省制造业“智能制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指引(2024版)》,助力企业减负增效,全面推进我省制造业企业蝶变跃升、高质量发展。

  《指引》明确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如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自2023年1月1日起,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自2023年1月1日起,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200%在税前摊销。

  对于“智能制造”中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内容,《指引》也做了归集,如可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范围、直接投入费用、折旧费用、无形资产摊销等,都有详细的解释和说明,便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系统掌握、运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制造业;税收责任编辑:叶媛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