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共赴一场与组织的“约会” 德清千名流动党员返乡“充电”
2016年06月29日 03:48:00 来源: 浙江日报 李攀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这个火热的六、七月间,德清县1200名流动党员将陆续返乡,这些“游子”要共赴一场与组织的“约会”。

  6月26日上午,首批240余名在外“游子”相聚于德清县图书馆。刚刚重温完入党誓言,胡美娜收到了一张红色政治生日卡,“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这样的活动了,很感动,就像在外漂泊的人找到了家。”有10年党龄的胡美娜是德清县钟管镇人,如今在长兴创业,但党组织关系还放在德清县人才市场,因此很难确保参加日常的组织活动。为了这次提前举行的“流动党员主题活动月”的“约会”,胡美娜特地提早一天赶回来。

  据统计,像胡美娜这样的流动党员在德清已有1200多名。他们大多工作在外地,党组织关系在德清,客观上造成了“人户分离”问题,并由此带来了去向难掌握、党组织活动难开展、教育管理难落实、先锋作用难发挥等一系列问题。

  自德清县委组织部发起“让流动党员回家”行动以来,各个党支部通过查找登记相关信息、走访亲朋好友等方式,千方百计联络隶属支部的党员,并决定把每年的7月确定为“流动党员主题活动月”,分批安排流动党员返乡“省亲”“充电”。

  据组织部门介绍,今年流动党员活动月将主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党员集体宣誓、专题党课、党章测试、专题讨论、结对“互学”、无偿献血等多项内容。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强化理论知识,着重解决部分流动党员党性意识不强、身份意识淡化、精神信仰缺乏、组织纪律散漫等问题,确保学习教育有效覆盖到流动党员。

  “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首先要了解、熟悉、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按照合格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听完专题党课后,流动党员纷纷表示无论身处何地,都将牢记党员职责,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做人做事。


标签: 党课;党员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