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告别“赶”飞机 萧山机场要在安吉县建第一个异地航站楼
2016年07月01日 11:09:0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记者 董梁

  浙江在线7月1日讯 经过一年多的沟通谈判,近日,安吉县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城市航站楼”项目合作意向书》,达成在安吉县交通客运枢纽中心建设异地航站楼的战略合作。据了解,这也是萧山国际机场在杭州以外建设的第一个异地航站楼。

  听上去有些陌生的航站楼,发挥的作用可不小。记者了解到,异地城市航站楼与机场所在地的航站楼在功能上几乎一样。该航站楼建成后,在安吉,人们可以在“家门口”完成登机前的所有步骤,比如航班咨询、乘机手续办理、行李托运等一系列配套服务。

  据介绍,为了方便乘客查询航班信息,安吉县交通客运枢纽中心还将安装配套雷达接收装置,实时同步更新萧山国际机场的航班信息。对于赶飞机的乘客来说,除了可以节约时间成本,也不用再提着厚重的行李奔向机场。通过乘坐安吉县交通客运枢纽中心的机场大巴直达萧山机场,并通过机场安检后,便可以不用再办理任何登机前的业务,舒舒服服等待登机了。“优越的配套设施是吸引萧山国际机场的重要原因之一。 ”昨天,安吉交运发展公司总经理朱卫星告诉记者,依据初步规划,航站楼位于交通客运枢纽中心一楼,萧山国际机场将负责建设基础设施。建成后,安吉县交通客运枢纽中心将开通一天8班的直达机场大巴。

  据了解,安吉县交通客运枢纽中心于3月28日起正式启用,总用地面积135767平方米(含道路代征面积27202平方米)。该工程按一级汽车客运站和一级城市公交汽车场站的标准设计,具有运输服务、运输组织、中转换乘、车辆维修等综合功能。“以往只停留在纸上的想法得以实施,这在安吉的交通史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安吉新客运中心的转型发展也获得了实质性的突破。 ”朱卫星告诉记者,该中心在建设阶段时,安吉县交运发展公司就制定了相应的发展规划,要将其打造成设备新、功能全、零换乘的客运枢纽。

  目前,就航站楼建设等相关事宜,安吉交运发展公司正与萧山国际机场进行深入沟通。

标签: 航站楼;异地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