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有声党章”助推“两学一做”
2016年07月06日 04:4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廖小清 县委报道组 陈毛应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县委报道组 陈毛应) 堂屋的方桌中央,放着一台便携式手提数码播放器,按下开关,伴着悠扬的轻音乐,清脆而标准的语音从数码播放器里传了出来:“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

  近日,安吉县天子湖镇晓云村“心连心”党小组的20名党员,齐聚党小组组长黄鑫家,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他们个个全神贯注,听得津津有味。原来,天子湖镇党委发明了可以听着学的“有声党章”。

  “这种形式很好!以前学习是党小组组长拿着本本念,但他是安吉人,念的是本地话,而我老家在安徽,加上自己不识字,有些内容听不懂。有了数码播放器,学习起来就方便多了。”83岁的党员叶长胜高兴地说。

  天子湖镇是一个移民大镇,全镇2600多名党员中有1800多名农村党员,分别来自安徽、四川、河南等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后,该镇针对部分党员听不懂本地方言、少数党员文化程度不高等情况,请广播台播音员录读党章,存在U盘里,并向每个党支部配发语音播放器,方便党员们学习。

  “有声党章”不仅受到农村老年党员的喜爱,也受到了年轻党员的追捧。天子湖镇各个支部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方便党员在网上学习和交流。当地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有77名年轻党员,大多在外地创业,支部书记柴水程就将“有声党章”发到微信群和QQ群,党员随时随地可以通过手机收听党章。

  安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安吉正在全面推广天子湖镇“有声党章”的做法,丰富党员的学习方式。

标签: 安吉;两学一做;党员 责任编辑: 程永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