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农园新景里看风景
2016年07月17日 15:52:45 来源: 湖州日报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 7月15日清早7时,长兴县吕山乡长兴红玉火龙果基地,鲜红的果子挂满枝头,十几位村民正在熟练地采摘,另一边,几百箱火龙果正装车准备发往上海。“7月初开始采摘,火龙果供不应求,半个月时间销售额达50万元。”基地负责人孔海明很开心。

  离火龙果基地不远,村民王石开正在自己的香蕉园里巡视,棚里温度高达38℃,湿度90%以上。“这叫威尼斯香蕉,现在已经开始上市。 ”经过近1年的栽培,60亩香蕉首次进入成熟期,王石开十分自信,他预计61亩香蕉会带来50万元收入。“要改变农民‘靠天吃饭’的命运,增加农民收入,就得提升农业产业档次,发展特色农业和休闲观光农业。”长兴县农办副主任张汉新说。

  沿着318国道,长兴泗安镇、林城镇、虹星桥镇、吕山乡等4个乡镇, 15个行政村连园成线,形成了一条38公里的特色农业、高效农园、休闲旅游示范带,正发生着“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蝶变……

  据了解,长兴县农园新景实验示范带自2014年开始建设以来,总投资已达2.19亿元,目前已经建成12个布局合理、设施先进的精品农业园区,新发展5000余亩设施大棚农业,同时引进了1000余亩红壤火龙果、香蕉等热带水果品种,实现了沿线的美丽乡村全覆盖、美丽庭院错落有致。

  如今, 12个特色亮点提升项目正在火热推进中。沿着新318国道往西,在虹星桥镇白水村318国道南侧,总投资3300余万元,面积达2200亩的鱼博馆已初具规模。负责人张建平打算把鱼博馆作为特种水产园区的亮点和展示点,将其打造成集鱼文化展示、销售、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体, 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12个特色亮点提升项目之一的农园新景实验示范带综合服务中心,就坐落在虹星桥镇郑家村。自去年年底服务中心启动使用以来,虹星桥镇农办每天派出2名工作人员驻点办公,重点服务农园新景中5大园区13个项目业主,帮助他们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在服务中心不远处,今年3月份新建的桃花岛风景独好。 20亩鱼塘波光粼粼,引得白鹭时常光顾。岸边30亩桃树也已硕果累累,煞是诱人。郑家村党支部书记孙炳泉边走边介绍,“这里是三大园区的连接地,同时也可以作为游客采摘的休闲观光场所。 ”

  如今,农园新景实验示范带成了长兴现代农业建设的展示台,是赏心悦目的农业文化景观长廊,是长兴高效、生态、绿色农业的窗口。

标签: 火龙果;长兴县;虹星桥镇;香蕉;园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