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持续深化“河长制” 完善治水长效机制 安吉治水“五长”齐出动
2016年07月28日 04:37:14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张巍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张巍)浒溪、大溪、南溪、景溪……7月27日,安吉县大大小小的河道旁都能看到顶着烈日巡河的身影。当天是安吉第42个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由县级河长、镇级河长、村级河长、河道警长、民兵连长等“五长”组成的600多人巡河队伍全员出动,巡查自己管辖的河道,并将发现的问题上报至县治水办。

  上午10时,已是骄阳似火,孝丰镇西溪赤坞段旁集结了一支巡河小分队。沿着河岸,大伙儿一边观察河面,一边留意脚下杂草中有没有垃圾。“那儿好像有个烟盒,桥边的水草也过于茂盛,已经影响河道的整洁美观了。”赤坞村民兵连长吴剑手指远处河面说道,同行的村级河长李红雨当场拨通了保洁员电话,要求立即把漂浮物和水草清理掉。

  巡至西溪并四坝处,小分队发现坝基破损严重,大大小小裂缝很多。“这坝平时充当村道的功能,发大水时是要防洪蓄水的,修复坝基不能拖。”镇级河长闵德顺当场决定,下周召集该河道各级河长以及县水利局、该河道联系部门县市场监管局、大坝上下游两个行政村等一起到现场开协调会,商议大坝维修方案。

  “如何持续深化‘河长制’,完善治水长效机制,安吉动了很多脑筋。”安吉县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县进一步完善县级河长统筹引领、镇级河长落实推进、村级河长常态监管、河道警长执法查处、民兵连长应急联动的“五长共建”治理格局。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必须联系一条河道,参与到河道整治的队伍中来。

  当天下午,“五长”们集中巡河的记录陆续反馈到了县治水办,累计共发现各类问题60余项。县治水办工作人员表示,水草清理将在两天内全部完成,其他问题会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一周内给出处理意见。

标签: 河长制;治水;安吉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82998518609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