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县推出了督查考核APP 确保实时录入 有“账”可查
2016年08月03日 09:49:4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晚报 张璐 通讯员 吴静

  浙江在线8月3日讯 政府工作目标完成到哪一阶段?重点项目实施到哪一步?这些如今都能通过一款APP查到。昨天,记者从安吉县督查办督查考核服务中心主任王云处了解到,该县推出督查考核APP,除重大项目外,政府工作目标、民生实事、领导交办事项、中心工作、领导批示、工作纪实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进度及问题均录入在列。

  那么这款掌上督查APP如何操作呢?王云介绍,其中的情况反馈初稿需由各乡镇(街道)部门督查考核联络员按要求及时录入,提交后,县督查办工作人员将收到即时提醒信息,管理员随即分派督查单,提交县督查办相关工作人员对照各单位反馈内容进行现场督查,并根据督查结果对联络员上报的反馈内容进行审核处理,最后定稿发布,确保发布内容准确无误。掌上操作实现了即录即查,避免了文件流转不到位,工作滞后等问题,确保每个责任单位、责任人及相关人员都能清晰了解到项目进度及存在的问题。

  比如,点开督查考核APP,选中“重大项目”选项,当月进度、存在问题均有详细记录,同时还附有图片资料。往下拉,县督查办督查后的实际情况及影图资料也一并附着。项目推进怎么样、现场情况又如何、整改问题有哪些,一目了然。“一旦重大项目、工作目标、民生实事等进度滞后,或虚报不报,将被亮红灯。 ”王云说,“红灯”在显示屏上极为显眼,警示作用明显。“可以引起重视,给责任单位加压,也能引起相关县领导的关注,方便其介入、推动问题的解决。 ”

  这款APP也相当于一本“记账本”。以往,问题漏处理、互相推诿扯皮等情况时有发生,而一年400多项日常交办事项,也让督查跟踪困难重重。有了这款APP后,需解决的问题都将被记录到责任单位的待处理事项,一打开,要处理哪些事项、解决哪些问题、什么时候解决,一目了然,避免了责任不明、“账目”不清,确保每项工作、每个问题等都能落到实处、得到解决。

  目前,这款APP仍在内部试运行中,接下来将根据情况逐步对外开放。

标签: APP;督查考核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