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并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公车改革全面启动
2016年08月19日 09:08:48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张茜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 记者昨天下午获悉,湖州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公车改革。

  此次公车改革,机构范围包括全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参改人员范围为:在编在岗的厅局级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参公人员和机关行政编制工勤人员。

  湖州市级机关及吴兴区、南浔区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确定为吴兴区、南浔区、开发区、度假区,县及县所属乡镇街道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原则上为县域。此外,对参加改革人员,湖州将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用于保障补贴区域内普通公务出行。各职级工作人员公务交通补贴标准将综合考虑公务出行成本、经济发展水平、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确定。

  根据车改规定,公务交通补贴从车辆封存停驶当月开始计发,公务人员不能在领取公务交通补贴的同时违规乘坐公务用车,同时对保留的公务用车通过组建平台实行集中管理。原则上,被保留的公务用车也要有明显标识,便于公众监督。

标签: 公车;改革;启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