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一个人发烧 全班跟着咳嗽 最近感冒发烧的小朋友有点多
2016年12月23日 09:16:50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殷敏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最近一段时间,孩子生病与看病,成了朋友圈里家长们最热的话题之一。记者从湖城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儿科门急诊量均有显著增长,开始进入全年最高峰,以感冒、发烧为代表的呼吸道疾病占了绝大多数。

  12月21日下午,在市一院儿科门诊的候诊区里,等着看病的孩子和家长排起了长队,咳嗽声此起彼伏,不少孩子脸上红红的,精神也不大好。

  “从11月下旬开始,儿科小病号数量就开始逐渐上升了。最多的一天儿科门急诊加起来差不多近千号。”市一院儿科主治医师叶洪舟说。截至当天下午3点,市一院儿科本月平均日门诊量在800号以上。这些孩子中,四分之三是咳嗽、发烧等呼吸道疾病,还有四分之一是胃肠道疾病,表现为恶心、呕吐、腹泻等。

  与市一院相同,市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院儿科也十分火爆。“最近每天门诊大约200多号,晚上急诊医生还要看100多号。总体比平时差不多翻了一倍。”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王宇丹说。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负责人表示,每年冬季11月下旬到次年2月为流感高峰期。从全市监测情况来看,目前我市流感病毒活跃度上升,已经处于流感流行期。按照往年流行特征,下月还将继续上升。

  “孩子的体质相对较弱,身边家人、同学有个别感冒的,很容易就被传染上。所以经常有‘一个人发烧,全班跟着咳嗽’的情况。”叶红舟表示,最近天气变化大,气温起伏不定,加上雾霾影响,人们习惯紧闭门窗,为病毒传播造成了有利环境。“雾霾并不是致病的直接原因,但人长期处在其中,呼吸道会受到损伤,并且修复速度会减慢,人体自身抵抗力降低,就容易反复感冒,病愈时间也会拉长。”


标签: 感冒发烧;咳嗽;抵抗力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