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产业大转型 城乡大建设 环境大治理 民生大改善
湖州南浔:聚力赶超跨越迈“两高”
2017年03月15日 16:28:13 来源: 湖州日报 杨骏 赵伟阳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 阳春三月,南浔大地处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建设景象。在市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之后,南浔区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围绕“两高”奋斗目标,对标对表、细化推进全区各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信心决心,积极投身“四新”主题实践,以实际行动抓好各级各部门的贯彻落实。“南浔过去是福地,未来要建成高地,关键是如何打好当下的阵地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开展‘四新’主题实践,以‘六重’工作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赶超跨越六大行动,在推动‘两高’进程中作出南浔的积极贡献。”南浔区委书记夏坚定说,今后五年南浔的奋斗目标是“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早日跻身第一方阵”,具体要实现“产业大转型、经济新突破,城乡大建设、品质新跃升,环境大治理、生态新优化,民生大改善、社会新进步”的发展目标,全力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振南浔辉煌。

  今年以来,南浔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新局面。 318国道改建工程南浔段全线通车,湖苏沪高铁即将开工建设并在南浔设站,百亿级的科技新城项目启动实施……翻篇归零再出发,在新一轮发展中,南浔得天时、占地利、具人和,呈现出强劲动力。“我们将找准新方位、对齐新标杆,在原有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完成财政总收入46亿元,增长20%。 ”夏坚定说。据统计,1至2月,该区主要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各项工作初步实现“开门红”。

  对齐新标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走好新征程。夏坚定说,下一步,南浔将在五个重点方面精准发力:一是下好接轨上海先手棋,抢抓湖苏沪高铁在南浔设站的历史性机遇和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溢出效应,加强产业、园区和城市功能等方面的深入对接。二是完善区域交通一张网,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加快推进“三高”连接线、浔乌大道等工程;开工建设美丽乡村路300公里以上。三是扭住实体经济牛鼻子,开展“规上冲千亿、工业大赶超”行动,实施百个重点工业项目,完成工业性投入11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800亿元以上。四是彰显南浔古镇魅力,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实施古镇东大门提升、頔塘重塑、城区提质和空间整理“四大工程”。五是抓住干部队伍关键点,牢记“干部就是干事、权力就是责任、岗位就是使命”,打造一支忠诚有定力、担当有魄力、自信有活力、干净有魅力的南浔铁军。

  夏坚定说:“加快赶超发展,重中之重是要大力实施产业升级行动,做大做强工业,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年初以来,该区启动实施规上工业冲千亿行动,推出大平台拓展、大项目引推、大技改提升、大企业培育、大创新驱动、大力度整治等工程,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初现成效。明天,该区将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100多亿元、 20多个项目将落户南浔。当天,还将学习贯彻全市“四新”主题实践动员会精神,部署开放融合行动,借上海驻点招商优势,签约引进上海产业项目20个以上,推动上海的资金、资源、人才、科技等要素集聚,下好接轨上海的先手棋。

  今年初,新318国道的通车,加速了南浔古镇对外连接。眼下,景区东大门区域提升方案经过不断完善,将迎来整治“大手术”,打造南浔又一形象窗口。这是该区实施城乡提质专项行动,推进中心城区分区块规模化整治提升的其中一个项目。今年,该区共排定了400个项目,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和古镇保护利用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十线十景十乡村小镇”建设,通过城乡联动、风貌整治、设施完善、产城融合、生态保育、特色彰显等系列项目的统一部署和统筹推进,来建设美丽城区、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和美丽田园。

  生态环境是“易碎品”,唯有坚持长效治理,方能再现“水晶晶”的美丽南浔。据夏坚定介绍,该区将投入30亿元,启动实施生态文明专项行动,并制定了六项举措、六个目标,即治水夺“大禹鼎”、治气三提升、防治土壤污染、创建“基本无违建区”、推广绿色生活、发展绿色经济,深化“生态+”文章,激发绿色发展活力。在民生普惠行动中,今年该区将继续深化社保惠民、“美丽校园”“健康南浔”、社会治理等民生工程,加快一批医疗、教育、文体设施建成投入使用,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群众。

  干字当头、奋勇争先。夏坚定说:“在赶超跨越的新征程上,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提振信心务实干、自我加压拼命干、讲究方法科学干、放开手脚舒心干、牢记纪律干净干,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早日跻身第一方阵,为湖州实现‘两高’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湖州日报 记者 杨骏 赵伟阳)


标签: 南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