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创新信访举报件办理方式 一信一考评 一季一通报
2017年04月26日 06:1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赵丹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赵丹) 章村镇纪委办理的“某下派干部以权谋私接受吃请问题”的信访件考评得分94分;山川乡纪委办理的“某村书记办事不公公款吃请问题”的信访件考评得分82分……4月8日,安吉县信访举报件一季度考评得分“发榜”了。在安吉,这张“榜单”定期发布,通报各基层纪检组织上季度信访件办理的考核排名。

  “一到发榜日,就格外紧张。”看着手中的红头通报,杭垓镇纪委书记方伟略松了口气。该镇纪委承办的“某村主任占用补偿款问题”的信访举报件考评得了95分,优秀。为这个“优秀”,方伟下足了功夫。他先后5次到群众家中、涉事企业进行走访调查,获得了大量第一手材料,为查证事实奠定了坚实的证据基础。

  信访件办理要打分,源于安吉县纪委推行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一信一评”个案考核。去年3月起,安吉县纪委创新建立了基层纪检组织承办信访举报件“一信一考评,一季一通报”工作机制,不断加强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的督查,并于今年2月制定出台《信访举报工作考核办法》,将考评内容细化为受理、调查、处置、呈报4个环节14个小项,按百分制对每小项进行打分,重点考评信访件办理的调查时限、证据收集、程序规范、责任追究等,考评得分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考核内容。

  “这次我们就是在调查时限的考评上吃了‘大亏’。”山川乡纪委负责人拿出该乡承办的“某村书记办事不公公款吃请问题”信访件,“调查时限”一栏的评分说明中显示“2016年7月交办,2017年3月办结,严重超期,扣完10分”。因超期办理扣分,直接导致该信访件办理情况评分在一季度垫了底。

  “通过个案考评,不仅规范了信访件的办理,同时也及时化解了信访事项,提高了信访人和群众的满意度。”该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魏建刚说。

  “‘一信一评’让纪检干部规范办信,严守办信纪律,也是我们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需要。”县纪委信访工作负责人说。据统计,“一信一评”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已对74件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考评,刊发专题通报4期,考评优良率为90.7%,其中信访按期办结率达98.4%,实名举报反馈满意率达95%。

标签: 考评;信访举报;纪委;安吉县;吃请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