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警方破获公安部目标毒品大案
摧毁两个贩毒团伙 两名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2017年06月20日 14:06:47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俞黎新 通讯员 沈敏琦

  近日,德清警方通报了一桩他们破获的公安部目标毒品大案,两个贩毒团伙的30名毒贩被依法判刑,其中两名主犯一审被判死刑。

  2016年初,德清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外号叫大军的德清男子在贩卖毒品,且数量惊人,几乎涉及武康大部分吸毒人员。

  德清禁毒大队随即成立专案组,围绕大军开展侦查,以摸清毒品来源。他们发现,大军同时也是一名吸食冰毒的吸毒人员,他从贵州人阿发和阿太那儿拿货,再将冰毒贩卖给德清的嵇某、李某、徐某等吸贩毒人员。进一步侦查发现,阿发从广东东莞一个叫陈飞的重庆人处买毒品,在德清向阿太及大军供货。

  很快,警方理清了阿发的吸贩毒轨迹。 2003年,阿发来到德清在某建筑工地打工,因没钱走上了以贩养吸的不归路。他通过一个叫“三哥”的人结识了陈飞,每次乘坐长途大巴去广东向陈飞进货。阿发利用隐蔽夹带方式,避开检查环节,再人货同车从广东原路返回德清,有时遇到警察设卡检查,不得不将毒品丢弃。

  随着侦查的进展,这桩毒品大案上升为省级目标案件,后又被列为公安部目标案件。

  在对大军的毒品进货渠道进一步侦查中,民警又有了新的发现,一个叫小宇的德清女子也在给大军供货。而小宇的背后是一个更大的贩毒团伙。经深挖,小宇的上家有三个,暂住在德清的四川男子阿勇,南浔男子阿泉,湖南女子兰兰,其中阿泉手里竟有9条贩毒线。

  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从小宇的三个上家下手,又挖出暂住在广州的毒贩“刀疤强”及他的上家“忠哥”。 2016年3月2日,专案组实施第一次抓捕行动,抓获“刀疤强”等14名贩毒嫌疑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刀疤强”行事极为小心,每次贩毒都人货分离。毒品夹带在高压锅、电饭煲、儿童车、音响等物品中,通过广州到湖州南浔的大巴车托运,而他本人则乘飞机从广州到杭州,再从杭州乘出租车到湖州等待大巴车到站取货。“刀疤强”交代,2016年1月17日至2月22日,他用同样的方式分4次从广州贩运3公斤冰毒到湖州。

  之后,专案组又赴贵州、广东、四川,抓获另外16名贩毒嫌疑人。

  今年5月中旬,经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30名贩毒嫌疑人均被判刑,其中主犯“忠哥”、“刀疤强”被判死刑;陈飞被判死缓;大军、阿勇、阿发等4人被判无期徒刑;阿太、兰兰等8人被判10至15年有期徒刑;其余人员被判处1至10年有期徒刑。

标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