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291个职业工种最新工资指导价出炉 湖州市区工资水平平均增长7%
2017年08月16日 14:58:3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史舒频

  湖州在线讯 为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对企业工资分配的基础性调节作用,指导企业合理确定职工工资水平和制订企业薪酬制度,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完成对440家企业、 22个行业、 3万余名在岗职工工资收入情况调查,发布2017年度湖州市区部分职业(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实施时间为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年度工资指导价包括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及有关人员、电子商务人员等在内的九大类共291个职业工种。其中,4+3+N产业的职业(工种)为新增调查发布对象,选取了微宏动力、久盛电气等企业为调查样本,发布结构工程师、光伏组件制造工等10个新增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

  据介绍,工资指导价位的工资是指企业按国家规定和劳动合同的约定,以货币形式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工资性津补贴等,不包括加班加点工资。工资指导价按照高位数、中位数和低位数形式发布,高位数是指同一职业工资收入调查数据由高到低排列前5%的平均数,中位数是指中间位置的数值,低位数是后5%的平均数。

  调查结果显示,本年度工资水平高位数平均增长5.1%,中位数平均增长7.1%,低位数平均增长9.6%,平均数增长7%。平均年薪最高的10个职业工种为企业董事、结构工程师、研究和开发经理、房地产开发业务人员、企业经理(厂长)、研发工程师、外贸人员、销售和营销经理、生产或经营经理、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平均年薪较低的10个职业工种为营养配餐员、餐具清洗保管员、垃圾清运工、家政服务人员、洗衣师、保洁员、皮革加工工、水泥制品工、漆包工、拉丝工。

  该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的调查结果来看,低位数平均工资增长较快,一方面是最低工资标准提标的政策效应显现,另一方面是我市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全社会稳定就业奠定了工资性收入平稳增长的基础。

  除按照职业工种类别发布工资指导价外,市人力社保局还按照本年度市区企业职工专业技术等级、技能等级和学历给出相应的工资指导价。

标签: 工资指导价;职业工种;社保局;调查;工资指导价位;人力资源市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