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加强“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2017年09月19日 10:38:1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张 茜

  为规范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日前市物价部门对“双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作出部署。

  每年“双节”期间,都会出现市民旅游、出行及购物高峰。为此,市物价局在“双节”来临前组成3个市场巡查组,分别对车站、农贸市场、酒店、旅游景点等场所进行不定期巡查,重点查处经营者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明码标价、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市物价局还制定了价格监测预警工作方案,重点加强对粮油肉蛋菜奶盐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测预警,扩大监测范围,增加监测频次,建立价格监测信息日报制,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动情况;并召开旅游市场、商场(超市)等4个行业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强化政策宣传,剖析典型案例,增强经营者价格自律意识。

  目前,市物价局已制定值守方案、落实值班人员、建立应急处置小组,确保“双节”期间值班人员通讯畅通,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 价格监测;物价局;值班人员;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