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织路网增车位开专线 湖州市三副“良药”缓解南太湖拥堵
2017年11月09日 10:17:19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太湖旅游度假区迎来了日均48860辆机动车的流量,而开车前往游玩的市民都能发现,这个节日的南太湖不像以前那么堵了,周边道路拓宽了不少,小梅桥、通湖路比原来增加了1个车道,黄金湖岸、游艇俱乐部等位置还新增了不少停车位。

  这样的变化,来自于我市今年以来为南太湖节假日拥堵开出的三副“良药”。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滨湖旅游发展加快,随着游客增多,每逢重大节假日交通拥堵总是不期而至。今后,伴随龙之梦等重大项目的相继建成,南太湖区域交通将面临严峻考验,市民对拥堵治理的呼声越来越高。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劳敏敏等代表提出的《关于统筹优化南太湖核心区域交通环境,整治拥堵、解决停车难的议案》引起市领导高度关注。

  5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在对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关于统筹优化南太湖核心区域交通环境,整治拥堵解决停车难的调研报告》的批示中强调,南太湖建设步伐在加快,整治拥堵、解决停车难问题将越来越迫切。当前应以“长远规划、统筹化解、立足当下、采取措施”为指导,研究出长短结合的化解措施。随后,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形成了全面系统的解决方案。

  结合方案精神,我市从路网拓宽、停车设施完善、公交布局优化等方面着手,逐个击破,让市民行驶在南太湖的路上能多一份幸福感。“城市道路如同一张网,网织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车流运行是否通畅。”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道路建设,构建区域发达的路网体系,是南太湖治堵一味重要的“药剂”。大的层面,根据我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畅通区域对外大通道,加快推进湖山大道、湖长二通道、环湖大道建设;区域内部,开工建设黄龙洞路、姚家坝等10余条道路,为龙之梦项目配套建设碧岩寺路等四条道路,疏解交通流,畅通内部道路毛细血管。

  优化区域停车系统、缓解停车难是第二副“良药”。为进一步满足停车需求,今年,度假区建成拉风影视城、哈啦水乐园和游艇港池三个大型停车场,增加车位约2600个。目前正加紧推进小沉渎村、法华寺停车场项目建设。此外,我市正加快推动停车诱导系统建设。未来,还将谋划建设奥体公园、长东等一批P+R停车换乘中心,鼓励游客换乘公交进入区内游玩。

  车轮跟着百姓需求转,今年来,市运管部门对4路、 25路等开往南太湖的线路实施了班次加密,并开辟了“时代广场——太湖乐园”的节日公交专线。同时,加快推进度假区绿道、慢行系统建设,启动第三期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将于南太湖核心区投放700辆自行车。这味“良药”能满足短途出行及区内休闲骑行需要。

  “下一步还要进一步完善度假区免费旅游短驳线,年底前再开通两条线路。”度假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治堵保畅工作,主体在人,更要依靠高科技的支持,今后将加强区域智能交通管理水平,规划建设度假区指挥调度中心,更加快速准确地指挥、疏导道路交通,为百姓建设打造一个畅通美丽的南太湖。

标签: 治堵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