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时代、新梦想”湖州在线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德清地信小镇启动
2018年01月31日 20:37:22 来源:湖州在线

  湖州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全国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及省网信办的要求,1月31日,以“新时代、新梦想”为主题的2018年湖州在线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德清地信小镇举行。本站活动由湖州市网信办、德清县网信办、湖州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举办。

DSC_3507

  据了解,本次新春走基层活动,既是2018年网络主题活动的开篇,又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首场网络主题活动。湖州在线采访团“沉到一线”、深入群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对德清县地信小镇、新安镇舍北村村落文化节进行了全媒体报道。

  采访团一行上午9时来到德清地信小镇展馆,作为地信小镇的缩影,展馆内容布局充分体现小镇的规划与远景;充分体现地理信息的内涵、文化、技术、应用与发展;突出体验与互动,领略作为高科技的地理信息产业的魅力与价值。“这里展示的无人机施肥、汽车无人驾驶等都是与我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技术。”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室副主任王海荣介绍。

  据王主任介绍,作为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小镇以地理信息产业为核心,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全国首个地理信息创新驱动示范区。走基层活动也在此地进行了启动仪式。

  中午12时40分,采访团来到德清县新安镇舍北村,此时,村落文化节正在闹猛的开展中。走进该村的文化礼堂,非遗文化——制作重麻酥糖、特色糕点及窗花剪纸正在进行。

827A0222

827A0197

  “今天我吃了个早午饭,早早地来了。”该村67岁的村民戴水琴一边和面粉一边和记者交流起来,“村里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活动,帮我们把面粉准备好,我们近20人进行了分工,我们这组和面粉,旁边一组负责做园子,然后就分发给村民。”

DSC_3552

827A0147

DSC_3542

  今年第一次参加村落文化节的佘金嫁拿着刚刚制作的酥糖,一口口地喂给外孙女。“平时孩子和爸妈都在金华,快过年了,他们回来探亲,遇到村里办这样的活动,我就带她过来,这样的活动城市里很难遇到。你看孩子多开心。”

827A0137

827A0107

827A0160

827A0187

827A0155

  该村还进行了由德清县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年迎新年文艺演出,舞蹈、歌曲、魔术……村民文化礼堂内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QQ图片20180131154243

DSC_3575

827A0245

827A0254

  市网信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新春走基层的活动,是新闻媒体践行“三贴近”,贯彻“走转改”的一种体现。希望通过举行这样的活动,真正让记者走到群众中间,倾听老百姓心中的梦,记录老百姓身边的事。

标签:小镇;德清县;基层;启动仪式;村落文化;新春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