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沈钰婷:用“互联网+”打开传统工艺新市场
2018年03月23日 10:53:28 来源: 湖州日报 陈颖

  沈钰婷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水乡姑娘,她每天一早就坐在南浔区双林镇新我电商创业园的办公室内,处理着工作上的各项业务。别看她年纪轻轻,却管理着一个创业园、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用她自己的话说,趁着年轻多闯闯。

  2009年幼师毕业后,沈钰婷曾当过3年的幼儿园教师,辞职后在一家公司做财务。直到2015年,她看准了电子商务这一商机,成了双林镇新我电商创业园的负责人,前期的招商,招进来的后续服务等等,工作压力自然不小,但一切仍被她安排得井井有条。在招商的同时,她还在思索着成立自己的电商公司,“当时我想,南浔地板、菱湖水产、善琏湖笔等这些当地特色产业的电子商务都做得不错,那是不是应该把我们双林镇的传统文化也发扬一下,而绫绢是双林的特色,但传统行业不转型,销量在逐年萎缩。”有了这样的想法后,沈钰婷当即行动起来,于2015年6月成立了湖州逸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积极寻找项目。

  经过打听,沈钰婷得知30多年前,双林镇的绫绢厂还有一个风筝车间,恰巧她的父亲就认识其中的一位老工人,于是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邀请老师傅制作绫绢风筝放在网上售卖,没过多久,一位喜欢收藏特色文化作品的美籍华人以23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只蝴蝶形状的绫绢风筝,这让沈钰婷有了信心,于是又开发了绫绢扇子、绫绢裱画等新产品,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网络销售对于绫绢消费市场来说还比较新。 ”沈钰婷介绍,目前网店更多的是一个交易渠道,很多老顾客也会通过在网店直接下单,方便了不少。当然,依托线上打开销路后,线下推广也没放松,去年,通过线上线下同时推广、同价销售,绫绢类产品年销售总额超300万元。“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加上现代物流业的快速发展,为特色农产品、老手工艺制品的销售带来了新商机,尝到甜头后,沈钰婷还把湖笔、字帖等特色产品摆上货架,实行线上线下同价销售的O2O商业模式,利用“互联网+”与传统经济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摆脱了传统经济的限制,从而促进传统经济转型升级。“今年,我们园区正在打造浙江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我们要在发扬传统文化、促使其转型的基础上,为有自主创业意向的残疾人提供一个创业平台。”沈钰婷创业的同时,还不忘为回馈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标签: 电子商务;双林镇;电商;商创业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