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开发区产业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2018年06月20日 10:34:0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陈栋 赵伟阳

  昨天,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洋南村的外环西路旁,两个地块正在清表作业,为重点产业项目进驻腾出建设空间。“该地块土地农转已经完成,即将启动土地招拍挂。”开发区党委副书记诸景华介绍,不久后,这里将迎来一批签约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为加快这些项目早落地,连日来,开发区与区级部门加强联动服务,千方百计为签约项目创造开工条件。根据排定计划,目前,开发区有7个签约项目具备开工条件,总投资约55亿元,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健康科技等产业。

  这是开发区推动产业项目提速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开发区深入实施“项目大推进”攻坚行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卯足干劲推项目,呈现出“签约项目抓落地,新建项目提速度,续建项目迎竣工”齐头并进的良好势头。

  投资20亿元的亨通光电新一代通信及物联传感技术项目, 4月新开工建设,现已进入土建阶段,完成工程进度20%。“项目推进如此之快,得益于开发区专门成立了项目协调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较快地推进了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对于实现当年投产的目标,项目负责人吴华良充满信心。根据当前时序进度,他预计, 8月底可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年前投产运行。

  项目竣工投产是招引项目成果的最终体现,也成为续建项目加速冲刺的动力源。在洋南21号地块,帕雷默机械项目土建基本完工,生产车间正在等待设备进场,投产日期指日可待;在外环北路旁,富大电梯、双富电梯、吉亨电梯、福昌地板四个项目厂房均已经完工,正在浇筑厂区道路,即将迎来竣工验收;占地250亩的世友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刷新了大项目建设速度,目前,A、B、C、D区块车间已结顶,三个车间已陆续投入生产。

  以项目“双百”工程为抓手,开发区继续实行领导“一对一”联系项目,深入一线处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抢时间、抢进度、快上加快,有效助推项目建设再提速。截至目前,今年实施的28个重点产业项目已完成投资超10亿元,其中,3个项目新开工,3个项目竣工投产。

标签: 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