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对引进的高端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补贴
湖州出台新政 引进优秀文化人才来湖创业创新
2018年07月09日 14:25:11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刚性引进的高端文化人才最高给予100万元安家补贴,柔性引进的高端文化人才最高给予30万元工作津贴……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在最新出台的《南太湖优秀文化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中,对来湖创业创新的优秀文化人才,我市给出一揽子优惠新政。

  “优秀文化人才是我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进优秀文化人才,有利于提升层次,优化结构,增强文化传媒单位综合竞争力,为推进文化湖州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宣传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实际,近年来我市探索开展宣传文化系统优秀创新团队引进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引进力度,将引进的重点方向扩面到引进高端文化人才、优秀创新团队、急需紧缺骨干人才。

  根据《实施办法》,对来湖创业创新的高端文化人才,我市将根据不同层次将其分为ABC三类,凡刚性引进的高端文化人才,根据所处类别给予50-100万元安家补贴;凡柔性引进的高端文化人才,根据所处类别给予10-30万元工作津贴。同时,对引进的优秀创新团队,我市也将给予创新项目资金资助,根据刚性和柔性两种引进方式,按新闻传播、文化艺术、文化产业类别,分别给予10-30万元创新资助。

  与此同时,对入选的引进急需紧缺骨干人才,每人次我市将给予所在国有文化单位10万元财政资助,用于补贴急需骨干人才。此外,为鼓励市场化主体或社会个人参与引才工作,凡引荐人才项目签约落户并成功入选的,我市将分别给予引才主体一定额度奖励。

  给予资金资助的同时,根据《实施办法》,我市对所引进的优秀文化人才也将给予本人入编、入户、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就学等方面的政策倾斜。对所引进的优秀文化人才,我市将建立高端文化人才、优秀创新团队和急需紧缺骨干人才信息库,加强对人才和团队的跟踪服务。宣传文化部门将通过主动走访慰问、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等,改进服务工作,帮助解决人才和团队的实际困难。

  据介绍,引进优秀文化人才来湖创业创新已于文件颁布之日启动,市民如想了解相关内容,可登录湖州人才网(http://www.hzhr.com/Web/News/11204.html)、湖州在线新闻网站(http://zt.hz66.com/2018/zhaopin/)或关注“湖州微宣”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标签: 补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