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花开四季 文明相伴 湖州中小学德育“新年第一课”开课
2019年01月03日 14:44:31 来源: 湖州日报 见习记者 邵丹红

  昨天下午,由湖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湖州市中小学德育“新年第一课”开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华、副市长闵云等出席。

  南浔区旧馆镇中心小学学生带来的《四季歌》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随后,吴兴区月河小学师生表演的《湖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品德课、吴兴区文苑小学学生的童谣《湖州谣》……一一精彩展现。据了解,“新年第一课”活动从去年开始举办,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今年的“新年第一课”活动以“花开四季 文明相伴”为主题,旨在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提升文明素养,努力成为新时代文明行为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范庆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于去年启动了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的三年行动计划。今年是创建的关键之年,本次全市中小学德育“新年第一课”活动的举办,也为全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了好头。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学子能多读读中华传统故事,传承中华美德;多做做力所能及的事,提升文明素养;多想想长大了做什么,争当时代新人。要好好学习,不断提升内在素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标签: 德育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