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化解异地营运船舶年检难题 “船舶医生”送检上门
2019年06月12日 05:32:43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张德宝 县委报道组 李佳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灿 通讯员 张德宝 县委报道组 李佳)“没想到来得这么快!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大难题!”6月10日,在湖州亚诺船舶修造厂,安吉船户张志祥等来了“特殊客人”。当天上午,眼看自家货船到了做中间检验的关头,在外跑航运的张志祥没有像往年一样,赶回安吉上港码头,而是拨通了安吉县港航管理局的电话,预约了一位“船舶医生”。

  预约当天,安吉县港航管理局的“船泊医生”,船检科科长卢怀和检验员洪洋驱车60余公里,如约赶往亚诺船舶修造厂,对张志祥的货船进行上船检验。

  “您这艘货船建造时间较早,属于隐患排查重点船舶,应注重船上机械设备的保养与维护,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各项操作。”“船舶医生”详细了解了船舶的使用情况及各项性能状况,并将其记录在检验项目表上,还不忘耐心叮嘱。对于这样的上门服务,张志祥连连夸赞:“不用开回安吉,就能享受这么贴心靠谱的检验,这船我开着更安心了。”

  “过去临近检验的日期,我们这些异地营运的船舶都必须暂停作业,驶回注册地。直到检验和发证完成,才能开回营运地继续工作。”船户赵文强告诉记者,现在能享受上门检验,不再费时费力费钱。

  “安吉港航辖区内注册的640艘船舶,有60%在异地营运。”安吉县港航管理局党支部副书记茅炜说,对这些船户而言,每次检验都是“老大难”问题。她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船舶大小和往返里程估算,每条船平均油费达3000元。

  船检不可缺,如何才能减轻船户负担?“三服务”活动中,县港航管理局换位思考,将“最多跑一次”精神贯穿到航船检验中,工作集中在前期,探索出了“船舶医生”上门送检的新路子。

  “我们对船舶信息进行梳理,整理出检验名单,对船舶类型、营运状态、位置方位等关键信息做好分批分类。主动对接即将年检的船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他们提前准备船检证书、船检申请单等年检材料。”县港航管理局副局长马怡国介绍,提前为船户“挂号”,可以避免因材料不全造成年检延时。

  据了解,今年以来,工作人员已对140余艘异地营运的船舶开展了上门送检服务,从预约到送检,最多不超过两个工作日。

标签: 船舶医生;安吉县港航管理局;船户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化解异地营运船舶年检难题 “船舶医生”送检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