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长出庭应诉行政案件
2019年06月16日 17:40:29 来源: 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6月15日上午9时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敲响,湖州中院一号大法庭开庭审理一起一审行政诉讼案件,湖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钱三雄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这是浙江省首例由地级市市长出庭应诉的行政诉讼案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六顺,副市长闵云、施根宝、蒋伟峰、许继清,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区县长等90余人旁听了此次庭审,一同旁听的还有湖州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行政庭庭长。

  湖州中院院长李章军担任审判长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整个庭审过程持续近2个小时,庭审规范流畅,法庭秩序井然。本案将择期宣判。

  近年来,为破解“告官不见官”困局,湖州法院坚持“倡导正职出庭,鼓励副职出庭”原则,积极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自2015年5月1日新行政诉讼法颁布实施以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逐年提升。其中,2015年、2016年为50%左右,2017年为65.11%,2018年上升到80.15%,同比增长15.04个百分点,2019年1至5月为93.39%。经过多方共同努力,湖州地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已成常态 ,“民告官”案从此见“官”不再难。

标签: 应诉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市长出庭应诉行政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