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14名国外专家入选省“海外工程师” 浔城“英雄帖”智引全球千里马
2019年08月20日 11:36:3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张斌 戈杰

  这两天,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浙江越球电机有限公司实验室内,来自俄罗斯的专家德米特里一直忙着整理实验数据。两年前,带着数字化控制领域的先进技术,德米特里从家乡远赴南浔,参与“越球电机”智能风机集中远程自组网控制系统项目的推进。“在海外工程师的帮助下,该项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越球电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在立足国内单台远程控制的基础上,引进德国、俄罗斯先进的集中控制技术,实现了一台电脑或手机终端对于一批风机的集中控制。

  近年来,南浔区坚持扩大人才工作对外开放,围绕重点产业,锁定关键需求,盘活海外渠道资源,打造了全球化的引才用才新格局。在一系列智取全球“千里马”的举措实施中,越来越多“高精尖缺”海外人才不断向该区汇聚,成为拉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

  浙江尤夫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南浔开展此项工作后的受益者。通过引进以莫法兰为主的高端研发团队,企业优化了年产7万吨差别化工业丝生产线的生产管理及实施年产20万吨直纺差别化工业丝项目产业化生产,并搭建起国际一流的研发、管理、销售体系。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引入海外工程师团队后,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如今聘用不同领域的海外工程师已成常态。

  一方面是亮出了千金买马骨的魄力,另一方面南浔也迸发出了全域布局的海外引才谋略。

  借助专业化人才中介力量,南浔区通过市场运作,在美国成立信隆行纽约引才工作站、湖州(南浔)加州尔湾·海外孵化器,在乌克兰成立基辅·南浔人才工作站等机构,共享全球人才资源。此外,该区持续推进政策创新,在市场化引才奖励、企业创业创新平台资助、优质项目成长补贴等方面发力,为海外高端人才来南浔创业创新、安居乐业创造了优质的环境。不少南浔企业在引进高端研发设计和管理专家后,还通过师带徒的方式,不断引领培育自身人才队伍成长,实现了国外技术在本土的落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浔区共入选省“海外工程师”14名,位居全市前列,涵盖机械制造、木材科学、电气自动化、发电机与系统、化学等多个领域。

标签: 工程师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4名国外专家入选省“海外工程师” 浔城“英雄帖”智引全球千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