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攻坚上百项目为民解忧 长兴开展“破难擂台赛”
2019年10月25日 06:06: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前不久的国庆黄金周,长兴县水口乡农家乐住宿情况有些“反常”:往年都是预订火爆,今年才基本住满。农家乐游客都去哪儿了?以此为主题,该乡党委近日开展了一场全乡党员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游客量下滑,我们就要静下心自我审视,查找问题。”水口乡党委书记朱炜江介绍,他带头走访了乡里的农家乐行业协会、业主代表和部分游客,并派出6支小组,分赴省内及上海、江苏、安徽等地的农家乐集聚区域调研。他们发现,游客减少的原因是周边农家乐发展起来后造成了客源分流。下一步,乡里将打响以提质控量、功能细分为核心的农家乐转型升级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紧紧盯住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从“十大整治”“五个一批”问题中,排摸出110个有待破难的具体项目。在此基础上,各单位纷纷组建由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的“破冰解难”小组,掀起了一场“破难擂台赛”。

  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破难擂台赛”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太湖街道推出了“70幸福餐厅”,让82位70岁以上老人吃上了热腾腾的午餐;县纪委推广“村务e点通”,百姓只需扫一扫贴在家门口的微信二维码,就可查看各项村务公开信息,目前已累计收到群众反馈问题580件次,纠正各类问题70多个;县法院、县司法局和泗安镇推出了基层矛盾纠纷巡诊团,30余个纠纷萌芽被消灭在村企一线……

  据悉,该县对110个破难项目实施“县级备案、项目推进、媒体公示”,除了标明问题内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外,还对整改路径、整改目标等进行公示。“通过学习教育和整改问题相结合,形成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让县域发展获得更大动力。”长兴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破难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攻坚上百项目为民解忧 长兴开展“破难擂台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