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恒林股份”营收大幅增长
2019年12月04日 05:17: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彭驿涵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彭驿涵) 在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两条专供宜家的全自动生产线上,机械臂上下舞动、忙碌不停,平均每10秒就能生产一把转椅。“我们还要加班加点赶制订单。”一位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企业接到的订单逆势增长,前9月已出口了超过2.33万个标准集装箱的产品,相当于每天出口约86个标箱。

  “今年前9月,恒林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9.52亿元,同比增长16.5%。”恒林股份董事长王江林表示,作为中国办公椅行业最大的制造商和出口商,恒林股份能实现这样的增速实属不易。“一方面,恒林股份去年营收已高达23.18亿元,要进一步拓展市场难度不小;另一方面,国际贸易摩擦对我们影响也不小。”

  应对贸易摩擦,产品创新是关键。“今年上半年,我们推出的数十款新产品,都受到国际买家的青睐,成为企业销售增长的一大动力。”王江林说。

  产品创新的背后,是一个由200多人组成的企业创意研发团队,以及每年占销售额3%至4%的研发经费。据了解,恒林股份还设立了办公椅行业全国首个院士工作站,聘请著名专家卢秉恒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将人体力学、人体工程学设计理念和健康科技融入椅子中。截至6月底,恒林股份不仅拥有国家专利537项、国外专利17项,还参与起草了办公椅行业的两项国家标准。

  据介绍,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至今,安吉椅业发展已有几十年,形成了全世界最完整的转椅产业链。在此基础上,恒林股份也不断完善自身产业链条,以高水平的制造能力与“亚马逊”“宜家”“似鸟”“欧迪”“史泰博”“麦德龙”等国际大买家保持了十年以上的合作。

  恒林股份副总经理王雅琴表示,要应对持续加剧的贸易摩擦影响和不断上涨的成本,椅业企业还要加快对产业的智能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据了解,早在2014年,恒林股份就已启动了“机器换人”计划,目前已相继建成并投用了办公椅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裁剪车间、智能化仓储等一系列的自动化装备。

  为减少贸易摩擦的影响,恒林股份“多条腿”走路,一边创新研发和技改,一边加大海外投资并购力度。目前,恒林股份已在越南建立生产基地。同时,又以4.68亿元完成了对瑞士龙头智慧办公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办公家具制造商Lista Office 100%股权收购。这也是公司打造智慧办公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重要举措。


标签: 恒林股份 责任编辑: 黄优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安吉“恒林股份”营收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