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把脉关键小事 治好“疑难杂症” 吴兴区一站式服务提升就医体验
2019年12月11日 05:27:0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艺潼 顾国英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 “还没出院,就给孩子办好了出生证明等相关手续,证件还能快递到家,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织里镇的杨女士在吴兴区人民医院顺利诞下一名男婴,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她在“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窗口,一次性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公安落户、预防接种、婴幼儿保健册、社保卡申领等一系列手续。

  以往,办理新生儿相关证件,家属要往返于医院、公安、医保、社保等部门,累计提交10余次证件,如果材料没有准备齐全,光一个部门就不止跑一趟。

  今年以来,吴兴区将集成式“一窗受理”模式向基层延伸,大幅度提升医事服务效率。目前,全区已实现助产机构多证联办全覆盖,为886位新生儿办理了出生证明等手续。

  积极推行“出生一件事”改革,是吴兴区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关键小事的缩影。起大早只为挂上专家号?手机点点提前预约免奔波;取药排队时间长?智能取药系统1分钟内就搞定;诊疗取片费时又费钱?影像云隔空调阅方便多。吴兴区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支撑,实现手续办理住院、打印发票及费用清单全过程自助,智慧化结算率达65%,并畅通线上线下服务通道,推动区域影像、心电和临检等一系列信息化项目实施。今年以来,区域影像、心电和临检三大共享中心实现市域内贯通,诊疗量分别达2.1万、3.53万和20.44万;影像云调阅超3.94万人次。

  吴兴区还从细节着手,以“资源集成与流程再造”为渠道,提供优质健康服务。针对长期卧床或康复期患者,该区建立家庭病床186张,并按需提供上门诊疗和后续护理。同时,对偏远地区开展定期巡诊,将医疗服务、健康咨询和专业指导送到群众家门口。此外,通过设立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打破各科相互独立的运作模式,整合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入职人员体检、出具疾病诊断意见、出具死亡证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住院病历复制、预防接种相关信息咨询等11项便民惠民举措,变群众办事“多头跑”为“一站跑”,大幅提升群众的就医办事体验。

标签: 吴兴区;预防接种;证件;社保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把脉关键小事 治好“疑难杂症” 吴兴区一站式服务提升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