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打造“第二课堂”

2020-01-16 11:18:12 湖州日报 吉昌昌

  在吴兴区东林镇小学,来自区人民医院的中医专家杨国峰日前从中医药博大精深、历史悠久、神奇、贴近生活等方面,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中医药文化启蒙课。

  去年以来,吴兴区深入实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依托城市医共体,统筹市区优质中医药资源,成立了由23名中医药专家组成的授课团,并以“分区包干”的形式细分中医药文化授课小组,探索医教结合新路径,加快推动中医药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据了解,该区以东林镇两所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在全市率先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向全区6个乡镇、高新区全面铺开,保证每个乡镇至少与一家学校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合作机制,有力延伸中医药文化宣教触角。截至目前,中医药文化已成功走进7所学校。

  同时,该区将中医药融入到学生的劳动教育、知识教育、探索教育、美育教育、“LZTM”教育,形成一整套的中医药文化教育体系。“我们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专门编创相应的中医药文化教材,并确保各学校年均设置40节以上中医药课程。”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