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等我回来,咱们再过一次春节”
安吉 武汉 9个小时后,他终于接到她的微信回复,李枫、蔡稀——
2020年02月06日 06:04:3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方哲圆

  浙江在线2月6日讯(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方哲圆)“你要注意防护,有空就陪儿子聊聊天。”2月5日凌晨1时40分,安吉县公安局民警李枫的手机弹出妻子蔡稀的微信消息,这时距离他发消息给妻子已经过去9个小时。

  为了参与防控,李枫退掉春节回湖北老家的高铁票,留在安吉,分析排查重点区域人员到访安吉的情况。而蔡稀是武汉市第九医院ICU病房的护士长,该医院为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院。蔡稀原本希望春节期间李枫能回家照顾孩子,没想到疫情出现,李枫坚守在了安吉的岗位上。

  “我和她说我不回去了,她也表示理解。”李枫记得,除夕前一天早上7时许,蔡稀给他发来了一些防护注意事项,还发起了视频聊天,但那时他由于忙工作没能接听。等到李枫回复时,蔡稀又没了回音。因为各自工作的关系,两人就这样好几天没联系上。

  一天凌晨,李枫的电话突然响了,他立刻接了起来。

  “打扰你休息了。”电话里,蔡稀温柔而又疲惫的声音在李枫耳边响起,“但是无论多晚,我的每一个电话你都要接,说不定就是最后一个呢……”妻子的一句话,让李枫的眼眶顿时湿润了。他知道,蔡稀的心理压力很大,但远在异乡的他,只能不停地安慰妻子:“我们一起加油!一定可以战胜疫情的!”

  “我心里最挂念的就是她,很想陪着她,真的对不住。”提到妻子,李枫的声音有些哽咽。

  但心系家庭的李枫同样在战斗。他加入了当地的防疫专班小组,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重点地区流入人员及车辆,并向局里递交了请战书,“她在湖北努力,我在安吉也要加油!”

  这段时间,李枫手机接连弹出儿子的视频电话,但因为工作忙碌,都被他挂断了。等忙完,他才回拨过去:“乖儿子,等这阵子忙完了,爸爸一定回来,咱们一家人再过一次春节!”

标签: 责任编辑: 马轶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2/W020200206506705970470.png

“等我回来,咱们再过一次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