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浙皖首条10千伏配电网跨省互联线路建成投运
2020年05月23日 09:08: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茹玉 汤天承

  日前,随着双方调度人员核相确认,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10千伏仙湖951线与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10千伏朱湾119线实现互联互通。据悉,这是浙皖首条10千伏配电网跨省互联线路,建成后可保证长兴泗安镇境内3000多户、广德新杭镇5000多户居民持续稳定用电,惠及万人以上。

  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10千伏仙湖951线带电直搭广德联络线工作。

  记者了解到,两条配电线路于长兴泗安与广德独山处交界。一直以来,这里存在线路较长、压降较大、末端用户用电不稳定等问题。为此,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能源互联协同发展战略,联手国网广德市供电公司共同优化供电分区各级配电网间的立体保障,实现“就近取电”。

  经前期摸排调研,长兴泗安境内具备实现跨区域(省)互联的配网线路共3条。“朱湾119-仙湖951”互联工程中涉及的两条配网线路末端相距仅300米,是最易实现跨区域(省)配网线路互联的线路之一。“‘朱湾119-仙湖951’互联工程建成投运后,长兴方如果产生检修、停电可以迅速切换广德方电源,为末端用户提供多重电力保障,反之,广德方如果产生检修、停电也可以迅速切换成长兴方电源。”国网长兴县供电公司泗安供电所副所长尹奇锋介绍,跨区域(省)互联具有投资少、速度快、效果好的优势,能有效提升长兴与广德交界区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005/W020200523329304124825.jpeg

浙皖首条10千伏配电网跨省互联线路建成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