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加快文旅项目建设
2020年05月29日 09:13:33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通讯员 沈媛 沈晨霞

  一座座洞穴小屋背倚青山、面朝竹海,中国版的“霍比特村”在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显露雏形。这几天,野界国际度假营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完工,整修装饰、绿化种植、道路提升等工程正在进行。项目负责人彭金亮告诉我们,这一项目将集聚长三角地区的各类资源,丰富度假区文旅产业业态。

  今年以来,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坚持绿色发展之道,在该区推动“长三角之心·同城化融入”建设中争当排头兵。“2015年,我们将这里成功打造成省级旅游度假区。这些年来,我们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把独特生态资源变成了产业资源、旅游资源,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该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该度假区已有海亮国际康养小镇、慧心谷绿奢度假村等重大文旅项目17个,总投资266.8亿元,其中省重大产业项目2个,省服务业重大项目6个。这批文旅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目前已投入运营项目5个。值得关注的是,这17个重点项目中,90%的投资方来自长三角地区。

  “度假区核心地妙西镇的霞幕山,是上海人沿太湖过来在湖州看到的第一座山。”彭金亮说,“这里有难得的平坦谷地,安静非常,脑海里立马浮现出一片‘霍比特村’从土里长出来的景象,当时就决定在这里建造野界营地。”该项目自规划设计时就结合长三角文旅发展新趋势,打造了穴居式客房区、露天小剧场、覆土餐厅、甲虫博物馆等一系列特色功能区块。

  立足长三角,山水迎客来。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该度假区各大“长三角系”的文旅项目竭力复苏。国内首家长颈鹿互动庄园年初试营业,青山绿水间的动物世界吸引了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复园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依山就势而建的廿舍度假村自恢复营业以来,累计接待过夜游客1000余人次,周末入住率达80%以上……

  “目前,我们各类旅游从业人员已近3000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我们进一步拓宽了‘两山’转化通道,为本地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该度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当地计划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深入推进“两山”转化,为度假区打造成为享有国际美誉度的“原乡休闲目的地、全域文旅示范区”奠定扎实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州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加快文旅项目建设